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

One Night in Phoenix


自去年雲南之旅後,

麗江古城和束河古城都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影響。
並且我還告訴了自己,給自己許下了一個承諾,
那就是我一定還會在回到這世外桃源。

時隔一年後,
我有再一次有機會到古城裡。
可惜這一次並不是麗江或束河,
而是艷麗的鳳凰。

這地方,
在我去之前,
我已經聽過很多關於他的評語。
那時候,
無論別人說的有多美麗,多熱鬧,多感觸,
我心裡都一直覺得區區一個鳳凰又怎能比的上一條麗江呢。

但是,
當我到達並且踏進鳳凰的第一步,
我就知道我之前的感覺是錯了。

這地方,
絕對沒有麗江來的那麼華麗,
沒有束河來的那麼優雅,
但是她的確給了我很多感觸。
在這裡的每一份每一秒,
都更加讓我不想離開她。

我從九點晚上開始探索,
直到午夜一點,
繼第二天早上七點至十點,
我都無法打消要留在她的身邊的理由。



走进古城,你很快就会發現到這裡到處有都很多這樣類型的小販
或許这就是中國的特色吧,人多,賣什么都會有人看和買。


在這里(中國)
買东西,一定要討價還價。
如果你不這樣做,那你肯定是太過好心到連你自己都變笨了。
就算小贩擺了很像她這委屈的樣子,也不能心软。
當然啦,殺價也不要殺的太狠。
現今生意难做啊,所以還是要適當的砍。XD

我在這裡停留了很久,想说看會不會有人賞賜他并能順便看看他表演。
可惜是,從我開始等至到我要離開都沒人願意。
我頓時覺得他很可憐。
夜已晚,天氣又那么冷
獨自坐在那,等着别人去欣賞他
却遭受众人的忽略。

他们在那里都看的很入神,
我猜你们或许很好奇他们在看什麼吧。哈哈。

謎底揭開,
对,他们就是在看这核桃型KAYA包的制作过程。
而且是全自動的,很神奇吧~ XD

走在這街上,
突然看到石地上有字發亮,
原來他是燈光打上去,还以为什麼东西那么神奇。

在這寒冷的天氣,
能夠看到锅裡冒着那麼多的煙是最好不過了。
我不說,你们也應該知道他们家的生意有多好吧。
不能理解的話,就看老板娘的表情就知道了(囂張)。

在古城里,
你们會發現到很多这些姑娘头上綁著像孟加拉人的头绷,只是比他们的大点。
他们都是當地的原住民,他们賣的都是一些自己手工製作的飾品。
價格還蠻公道,而且也很精緻。
女生看到肯定會喜歡,因为我姐就買了很多。LOL


看到這烤肉檔,
我就想起我一個好姐妹說他想念中國這裡其中一個東西就是,
新疆烤肉檔的烤肉。
愛德琳丁,這張是送給你的。哈哈。

古城的另一個特色就是他的酒吧街。
酒吧街,我不說,你們也應該知道是什麼啦。
但是這裡的酒吧街不只是喝酒。
沒一家酒吧幾乎都有人在台上演唱。
酒吧街那麼大,一些唱的還蠻不錯,至於其他的就不必多說啦。哈哈。




最悲傷的,不是兩人在鬥嘴或吵架
因為在那當下事情發生的時候,你不是獨自一人。
最悲傷的,是你獨自一個人在等待
在等待的過程中會有許多未知的因素發生。

我姐要求我幫他拍照,無意中拍到黑白系列。
感覺還蠻不錯,而且他也喜歡,所以就分享給大家吧。

走啊走,
走走下就走到他們這裡的大排檔。
他們的大排檔不想這裡是煮炒的
而是燒烤的,都幾好吃一下的。
他們的大排檔不是一般想我們的mamak檔
他們的可是很林長,檔子多到。
讓你選都頭痛。哈哈。

吃燒烤,當然少不了他啦。
一邊熱,另一邊就當然要冷啦。
這樣才balance的嘛。XD

時間很快就要12點凌晨了。
對我而言,
12點前,時間上是算晚了。
12點正,真的很林晚。
12點後,早上的之前就是凌晨,他都比早上早了,那還不算很早嗎?
所以我依然繼續前進。
但是,你也會發現小販們也開始陸續的收拾攤位,準備收檔了。

一盞燈的力量索然不大,
因為你只會想到它就只是照亮著道路讓我們走。
可是它,是很多人都依靠著他來開飯的。



這我看了很久,
最終才發現他們是mini相店。
只要一盞燈,一台laptop,一架打印機,就搞定。
很多遊客跟夜景的合照就是在這小小的位子打印出來。
中國人很厲害吧,什麼也難不倒他們。

這歌手,他的歌雖然只有一般般。
但是從他歌聲,我能感受得到他的故事........
在表達他們的故事或許不只是他,
而這整座古城其實都一直在告訴這我們她的故事........




夜已深,
溫度也開始大幅度下降,
老伯仍然不放棄,
堅持到最後一刻。

美女,
她們擁有這先天的好處,
但,這不代表他們能夠輕而易舉的擁有一切。
她們,也會有的不到的東西。
而的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美好的。
所以她們才會那麼渴望得到。
有希望,就會去許願。
加油吧。

這張照片,
是我整個晚上的最終目的。
我尋找了好久,真的好久,甚至中間有要放棄的念頭了。
但是我依然堅持到底,
為的,就只是在這裡給他按下快門。

為了給上一張照片按下快門其實也不簡單
因為尊著在一塊方頭上,
我的確很擔心被路人撞到或給推下水。
河流上的水不知有多深,但是卻流的有點急。
最然我擔心的並不是我自己,而是我相機。哈哈。

坐在這裡,彈這我的吉他,唱這我寫的歌,
路人的賞不賞賜,其實都不是很重要
重要是,我能夠分享我的音樂,我自創的作品。
祝你一帆風順,加油吧。


儘管已經是凌晨,
但是,我還是可以看到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
或許他們都跟我有著同樣的想法吧。



獨自一人背著東西回家,
就這樣,
結束了一天。
明天一早起來,
又要重複著這樣的節奏。
加油吧大家。
趁還有時間,
趕快做你想做的事吧。



鳳凰的一夜,
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時間不是很長,
但是我看到的,
卻是無比的多。



她,

給了我很多想法,很多視野及很多感觸。
鳳凰,

我答應你,
我一定會再一次回到你的身邊

p.s.
有人投訴我很就都沒有更新我的blog,
希望這次的,
你不會看到不耐煩,
因為的確有點長。
但是我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這美麗的地方。
這只是一部分,
後續的請盡情期待吧!!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